close

週三晚間(19)隨著北方鋒面低壓往東北方向發展,鋒面東段往北抬,西段仍然延伸到廣東一帶,在華南上空發展出了中尺度對流系統,這些強對流只有在鋒面附近帶來劇烈天氣現象,對流系統上層的高雲隨著高空的氣流飄至台灣上空,因此今天中北部的雲量都比較多,這些高雲比較容易透光,加上偏南風、太平洋高壓增強,天氣穩定許多,山區午後的熱對流的強度跟範圍都較小,各地普遍高溫炎熱。

週四晚間(20)開始鋒面逐漸往南移到台灣北方海面,週五(21)週六(22)兩天鋒面更接近北部近岸,不過因為鋒面結構較好的位置仍會東移遠離,因此出現鋒面型態的降雨機會低,對台灣的影響主要在於使大氣穩定度降低,中北部的雲量偏多,各地午後山區的熱對流發展將會比較旺盛,近山區要留意短時較大的雨勢、雷擊。

週日(23)鋒面北抬,各地天氣稍微回穩,下週一(24)鋒面再度往南擺動,各地山區午後雷陣雨機會再提高,夜間鋒面逐漸南移至北部附近,到下週三(26)受到較弱的鋒面影響,中北部都是雲量偏多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,中南部仍大致以午後山區雷陣雨為主,另外由於南海有少量的水氣北上,西南部沿岸清晨也有短暫雨的機會。